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文明祭祀,从你我做起!
时间:2020-04-03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草长莺飞,清明将至。4月3日上午,双清区人大机关联合龙须塘街道、五井塘社区开展平安清明文明祭祀劝导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红波带领文明志愿者走进院落、深入门店向市民分发宣传资料,广泛宣讲市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期间清明节祭扫活动的有关规定,认真劝导广大市民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依法文明有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你们考虑好周到,给每个市民分发的资料袋里既有疫情防控、文明祭祀、防火防汛等我们所关注的资料,又给我们赠送了急需的口罩,我们感觉好暖心!”家住五井塘社区30栋的王昭玲在接过刘文伟发放的宣传资料时感慨地说。

“看了政府下发的关于疫情期间清明节祭扫活动有关事项的通告后,我今年清明节不打算返乡了,文明祭祀形式多样,今年我就想利用节日期间书写一封心灵家书来缅怀先人!”家住五井塘社区8栋的郑能成更是有感而发。在活动现场,刘文伟不时与来往的市民交流,了解市民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状况,认真宣讲在非常时期清明祭扫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耐心教育群众在特殊时期,保护自身和家人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更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各位乡亲,清明扫墓祭祀、缅怀先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现在的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希望广大居民增强安全意识,理解、支持和遵守有关规定,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做到安全祭祀;要摒弃封建陋习的祭奠方式,采取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心灵家书等方式寄托哀思,做到文明祭祀;要崇尚尊老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生前多关心、多孝顺老人,做到节俭祭祀……”,面对越来越多前来参加平安清明文明祭祀劝导活动的居民,刘文伟深入群众进行现场宣讲。

据统计,本次文明劝导活动中共向市民分发宣传资料1300余份,免费发放口罩400余只,入门店劝导12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