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民情恳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0-09-2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听民声、纾民意、解民忧……9月25日上午,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带队深入小江湖街道塔北社区召开平安建设民情恳谈会,实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面对面听取居民代表意见、心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区委办、双清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小江湖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天跟大家一起开民情恳谈会,是为了了解大家有哪些意见和建议,我们一起来解决。”吴劲松一番诚恳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居民群众代表倍感亲切。“吴书记,我们那边的路灯需要维修了,晚上很黑,出行不安全。”“社区下水管道要改造了,一下大雨污水直排到土里,影响居住环境”“社区管理要结合实际,这样才会越来越好”“现在社会治安比以前好很多了,但还是会有一点小问题”……会上,社区居民代表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反映需要解决的问题。

面对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吴劲松认真听取,不时询问。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吴劲松要求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马上安排,着手处理;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吴劲松向群众代表详细解答,要求相关单位积极研究协调解决。

活动现场,吴劲松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发展定位和目标,经济发展、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和扎实谋划“十四五”规划三个方面,现场向居民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南人民的深情关怀,让在场居民群众备受鼓舞,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吴劲松指出,平安建设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街道、社区对问题仔细进行梳理,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表示后续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尽快给群众一个答复,确保“好事要办好,实事不落空”。同时,要加快组织宣传培训,正确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真实客观评价平安建设工作成果,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氛围,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