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暖!脱贫感党恩 齐心跟党走
时间:2020-12-14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2月10日下午,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到渡头桥镇两塘村开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与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贫困户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乡村发展,喜谈生活变化。组织镇、村党员授专题党课,积极宣讲“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精神,深入开展党员冬训活动,入户走访贫困户。

座谈会上,贫困户结合实际畅谈自己享受到的实惠,对党的好政策和各级干部纷纷表示感谢。两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肖建成满脸笑容、心怀感恩地说:“我患有脑梗塞、高血压、冠心病等好多要命的病,如果不是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这世上早就没有我这个人了,医疗保障救了我的命,如果没有扶贫医保政策,我哪有钱去看病!危房改造避免我那老屋倒塌压死人,现在住的房子很安全,扶贫干部也是隔三差五来我家看望关心我,我很感谢……”贫困户依次发言感党恩,字句走心。贫困户姜燕拄着助行器毅然坚持来听党课,“我从心底里感谢党的恩情,感谢党无微不至地关怀,我本身残疾,因为党的好政策,才让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两塘村已脱贫摘帽。当前通村道路畅通,人畜饮水安全,医疗、教育、住房安全、生产生活用电等都保障,新农合及养老、低保、五保等政策均已落实到位。看到昔日的贫困户通过精准扶贫如今都有了舒适稳定的好生活,吴劲松深感欣慰。他和大家交流起此次开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的背景、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宣讲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

吴劲松指出,此次活动有利于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党群关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经过了8年的持续奋斗,中国人民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是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吃水不忘挖井人”,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力组织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要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干群团结,凝心聚力,抓好换届工作,让村党支部成为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教育群众坚实的战斗堡垒,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坚实基础。要强化感恩奋进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凝聚决胜脱贫攻坚、迈向振兴之路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