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优良家风 ——渡头桥镇开展“学党史,正家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6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4日渡头桥镇开展“学党史,正家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姚喆将军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秀的军事指挥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渡头桥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及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及家属一起来到姚喆中学廉政教育长廊参观学习。

渡头桥镇党委将创建廉洁单位工作融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对新上任的村(社区)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邀请村(社区)干部家属一起学习姚喆将军“求索、坚韧、灵活、清廉”的廉洁家风,感悟不懈奋斗、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

999.png

“我会继承好姚喆将军优良家风,教育好子女一切要自力更生,凭本事吃饭,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两塘村新上任的村干部姚瑛的母亲封中红女士在渡头桥镇“学党史、正家风”新任村(社区)干部座谈会上谈参观姚喆将军陈列馆后的感想。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表了自己对“学党史,正家风”的理解,深刻剖析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该怎样践行建设好家风,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品德修养和党纪观念,助推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

下午,渡头桥镇全体村干部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中共邵阳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湖南省干部教育优秀教师、湖南省党校优秀教师、湖南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专家库成员姚海波同志授课。姚海波同志以百年党史里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家不怕牺牲的壮烈精神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学党史、正家风这一核心,从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发扬良好家风三个方面入手,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89898.png

参加党课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都表示受益匪浅,将按照姚海波同志提出的“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发扬好“廉洁福家”的良好家风,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以好家风带动好党风、好政风,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作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