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双清区组织专项督查组开展 “消防安全百日行动”督查
时间:2021-04-06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百日行动”,扎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整治内容,突出工作重点,依法依规严格执法,切实消除风险清除隐患。 3月29日起,双清区组织专项督查组对辖区乡镇(街道)、社区以及社会单位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消防安全百日行动”督查。

督查中,督查组重点针对消防安全百日行动动员部署情况、人员密集场所、生产经营性门店、消防宣传、“基层消防上台阶”三年行动开展以及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等排查情况进行督查。且实地检查了多家单位的消防车通道、安全疏散出口是否堵塞或堆放杂物,消防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电瓶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建设等。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责令当场立即改正,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一是要完善消防组织,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工作职责;二是要加强防范意识,要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玄,经常性维护保养消防设备;三是要加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日常训练,不断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作战水平;四是要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百日行动”工作,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消防宣传工作。

督察组要求,全区要保持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高压态势,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各项预防和整改的措施到位,加大宣传力度,为“消防安全百日行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