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悠扬夏日看秀美莲荷如何蝶变
时间:2021-07-28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726日下午,双清区组织相关部门在火车站乡莲荷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度会,研究部署莲荷村创建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曾秦伟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刘文伟、谢旺、杨玉华、曾更祥,市财政局驻莲荷村工作组组长、莲荷村第一书记罗崇玉等参加会议。

  乡村振兴示范村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助推器,是地方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火车站乡莲荷村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达85%,集中公共绿地绿化率近100%,是城郊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天然氧吧,距离城区仅8公里,被誉为邵阳市的城市后花园。近年,双清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提升秀美莲荷魅力值。今年628日,区委、区政府根据市级联村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617日调研指导莲荷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门队伍在莲荷村常驻办公,走访调研相关情况,开展日常工作;组织市有关帮扶单位、区、乡、村有关同志赴长沙市望城区等地考察学习,研讨、借鉴、吸纳其在基层组织建设、村民自治管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休闲旅游等方面的先进典型经验,以便高效快速推进莲荷村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工作。

  会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正县级干部曾更祥汇报莲荷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前期开展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及请求解决的有关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作补充发言;市驻村工作队,区有关部门,相关乡(街道)、村结合实际情况发言讨论,协作解决问题。

  曾秦伟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莲荷村创建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尊重民意,科学规划,不搞运动式、摊大饼式建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总要求,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用好用足政策,争取资金支持,并以党建引领,发动群众参与,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共谋、共建、共享秀美莲荷。

  目前,莲荷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按照顶层设计、分级管理、协同运行的原则稳步推进,形成了多部门联动的有效工作机制,并建立了持续推进的政策支持系统,从人力、财力、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为示范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