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民政厅长称赞这里的人有大情怀!
时间:2021-07-2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722日上午,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一行到邵阳市双清区调研社工站建设情况。市民政局局长刘得正,双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参加调研。

图片

    双清区社工站自建站以来,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以“3+2”的工作模式实现乡镇街道与社工站之间关系的融合、工作的融合以及价值观的融合,在扎实协助做好民政基础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社会工作的专业服务,以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贯彻落实禾计划各项目标。在双清区桥头街道社工站,双清区民政局局长刘强国向曹忠平厅长介绍了双清区社工站的建设和运营概况,曹忠平与现场社工亲切交谈,驻站社工详细报告了该辖区服务对象的类型、日常工作模式以及管理方法,曹忠平对社会工作在民政服务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的肯定。随后,他又细心听取了运营机构负责人对于机构的现状、发展以及社工待遇等方面详细介绍。曹忠平在了解社工人员进入社工行业的初心后称赞道:你们都是一群有情怀的人啊,并且还是大情怀!曹忠平最后指出,社工工作是职业化的助人工作,是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基础工作,我们要摆脱社工行政化,多做服务,要加强社工培训,给社工赋能,尽量满足服务对象的多样化需求。

    双清区桥头街道办事处辖区居民居住集中,社区资源丰富,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与成长需求成为较凸显的问题,驻站社工在充分整合资源的同时,打造以关爱儿童为品牌服务,开展了以帮扶儿童为目的的各种专业服务,成为了双清区社工站的优秀站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