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社区电视”免费装 群众有了大舞台——双清区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时间:2021-07-19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0U7A1845.jpg

 715日,新华社区居委会大厅电子屏前中国电信工作人员正在向社区干部、群众操作演示社区电视智慧平台。该平台目前已在8个社区上线,逐步向全区61个社区推广,这一举措加快了智慧双清建设的步伐。

 湖南电信为响应国家建设智慧社区需求而打造的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多屏信息化管理平台,平台融合电视直播、智慧党建、办事指南、就业招聘、双清风采等智慧社区专属的应用板块,群众不仅可以收看4K电视直播,还可以通过该平台阅读全区及本社区的新闻动态、查阅社区干部职位、分管业务、电话号码等多种功能。

 从20208月起,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双清分局在新华社区等8个社区第一批试点推行免费安装电信电视业务,新华社区常住人口与流动人口共约1万人,目前电信电视业务覆盖约8000人,覆盖率达80%。社区工作人员还可自行上传、更新社区内公示公告、通知等内容,群众打开电视足不出户即可查看社区最新消息,人人都是百晓生

 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禧说:群众在电视上可以看到咱们社区自己的新闻,都想在电视上露个脸,参加社区集体活动更积极了

0U7A1829.jpg

 该平台还将与区融媒体中心打通平台界限,互融互通,实现双清新闻实时阅览功能,不用看手机,不用花钱买报,在电视上就能享受大字号版新闻阅读,还能通过我要爆料功能,提供新闻线索或新媒体稿件赢取现金奖励。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双清分局负责人罗海鸥介绍:社区电视的功能将不断更新完善,下一步还将推出党员在线交党费等功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该平台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的高效化、智慧化水平,有效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创新和深化民生服务智慧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更是双清区十四五规划中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智慧双清进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