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助力创文不停步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1-12-14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文明花开,离不开全民携手、同心浇灌。近日,结合“关于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的通知”主题活动,爱莲街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引导和监督作用,组织街道人大代表开展一系列助力创文活动,为推进全市文明建设和做好创文迎检工作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一、专题学习交流  共商文明提升之策

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学习交流研讨

活动开展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最新的创文宣传知识、工作要求和《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对文明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把握,并围绕如何更好开展创文工作、提升居民文明意识、促进文明条例有效实施进行交流研讨,发挥人大代表“智囊团”作用,为提升创文工作质效献计出力。

二、多措并举宣传  广泛发动群众参与

“您好,我们是人大代表,也是创文志愿者,我们想为您宣传一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和《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爱莲池社区,人大代表身穿志愿者马甲开展以“践行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入户宣传活动,为市民讲解创文知识、文明条例,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引导市民填写调查问卷,听取市民对创文工作、文明条例实施的意见建议,并送出创文宣传小礼品,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三、代表做表率,投身创文展风采

为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1211日上午,街道13人大代表来到爱莲池社区、云水村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代表们与街道创文志愿者分片区开展行动,对社区主要路段、安置地进行全面排查、清扫,确保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清扫过程中,大家认真、细致清理道路两旁垃圾、铲除楼道牛皮癣、合力搞好楼道卫生,劝导居民减少楼道杂物堆放,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此次清扫活动共清理广告60余处,清扫垃圾20余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切实提升周边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1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周期的起步之年,作为人大代表,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迅速行动,积极履职,用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人大代表李杰说道。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爱莲街道区级人大代表们挑起责任、主动作为,助力爱莲的文明和谐之路越走越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