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这里变得真漂亮!双清区人大、政协联合调研组纷纷点赞
时间:2022-01-14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13日上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美艳带队到火车站乡莲荷村就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开展调研。区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马新祥等区领导参加调研。

    “莲荷真的很美丽,在这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莲荷真的很舒服,是我心中的世外桃源。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村内景观、美丽屋场、墙绘美化、园林绿化、康养步道后,纷纷对莲荷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美。随后,调研组在村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座谈会。火车站乡汇报莲荷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莲荷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更祥介绍示范创建有关情况。马新祥就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刘文伟、何美艳对莲荷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文伟指出,要全面推动,坚持规划统领、示范带动、农旅融合、全面振兴的总体思路,强化政策引导,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要全力帮扶,继续推动人大机关干部开展一对一帮扶,将帮扶措施切实落实到具体的一个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上。要全心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树立真挚为民情怀,组织各级代表全面参与,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推动乡村振兴在十四五取得明显成效。何美艳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党建引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村民广泛参与。二是要宣传招客,推动各界人士建言献策,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大力发展智慧乡村旅游。三是要内涵留人,讲好故事,学会挖掘莲荷村人文历史资源,让故事为旅游景区讲话,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四是要项目吸,引进特色企业投入资金,发展当地特色农产品,实现吃喝玩一条龙服务,让老百姓从中受益。

    2021年以来,莲荷村把打造邵阳示范样板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坚持软件硬件双提升,实现了莲荷蝶变的良好开局。共拆除违章违建钢架棚6处和空心房4间,实施穿衣戴帽18栋,绘制精品墙绘5面,打造精致游园3处和景观小品4处,建设人行步道700米,加快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莲荷村将持续推动美丽屋场建设,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建设生态宜居秀美莲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