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东风路街道开展全民反诈、非法集资、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6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615日上午,东风路街道以2022年“6.15”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友阿国际商业广场开展“非法集资”“全民反诈”“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的形式,向居民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特征和诈骗方式,同时通过居民互动形式解答相关问题,并提醒广大居民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特别是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养老服务”、免费赠送物品、冒充家人出事、购买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低价旅游、以房养老等新型诈骗形式,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过往的居民详细讲解有关毒品犯罪的法律规定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等,让居民了解毒品的外观、危害以及如何抵制和预防毒品犯罪,并结合自身所承办的案件以案说法,提醒居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警惕、防范诈骗、抵制非法集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答疑1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识毒防毒、识诈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和提醒辖区居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下一步,东风路街道将继续推进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拓展宣传教育面,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反诈知识、禁毒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