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双清区司法局:火车站乡司法所开展“走基层、惠民生”法律服务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3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两个村民因土地纠纷吵起来了,大家劝了好久都没有用,能不能麻烦你们去调解一下?”。3月9日上午,火车站司法所邀请火车站乡社区联点法律顾问——瑞财律师事务所严但灵律师进行实地走访,解决群众法律问题。在接到群众调解矛盾的求助后,火车站乡司法所、严但灵律师立即去红旗社区纠纷现场进行查看。据了解,该纠纷发生的原因是一村民在另一户人家屋后建房,为了通行方便,该村民将两家共用的土地铺成约两米宽的水泥路。在铺路期间,双方因铺路问题发生口角,引发争执。调解员与严律师认真倾听了纠纷双方当事人的诉求,积极与双方当事人交流沟通,将该纠纷所涉及的与相邻权有关的法律规定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阐述,从法理、情理等多角度向双方当事人讲法律、摆事实、讲道理。经过一番调解,双方当事人放下成见,友好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一起农村相邻权土地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在调解完土地纠纷后,火车站乡司法所继续开展“走基层、惠民生”法律服务活动,一行人先后来到红旗社区、栗山村、世纪新村、集仙村进行法律服务活动,司法所组织群众,让村社区群众与严律师进行面对面沟通,由法律专业人士对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并围绕土地承包、劳动纠纷、婚姻家庭等群众关切的法律知识进行普法宣传。在此次活动中,司法所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律师提供法律咨询12起,调解纠纷2起,提供法律援助1起。

由双清区司法局组织的“走基层,惠民生”法律服务主题活动已经在各乡镇开展了10多次,通过“走基层、惠民生”活动,看到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渴求,双清区司法局将积极行动起来,将法律服务延伸到双清区各个角落。

下一步,双清区司法局将继续强化基层普法工作的建设,以实际行动密切干群关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