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双清区失业保险赴基层开展业务培训
时间:2023-03-20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3月17日上午,双清区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在锦程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法规政策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让基层业务经办人员熟练掌握失业保险法规政策,提升业务经办水平,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全区内各乡镇(街道)劳保站长、村(社区)平台员及部分群众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双清区失业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法规政策解读和解答,同时发放失业保险政策问答宣传手册。培训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对失业保险法规政策进行解读,内容涵括科普如何参加失业保险登记、失业保险缴纳费率等,重点解读了有关失业保险待遇的申领、发放规定;二是对公益性岗位失业人员申领失业金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内容涉及原改制企业参保未领金的缴费月数转迁合并及失业金期间的医保接续、重新再就业或退休时待遇停发等问题;三是开展“有问必答”互动环节,掀起了培训高潮,参训人员踊跃提问,学习热情高涨,失业保险服务中心业务骨干积极热情地为他们解疑答惑。特别是参训的回族同胞提出有关参保合并领取待遇的问题,他们对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的答复表示感激,脸上充满了笑意,工作人员也为能帮助回族同胞维护合法权益而感到高兴。

该场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参训人员对此次培训赞不绝口,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培训后业务经办更熟练,给职工政策答复底气更足,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下一步,双清区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将继续分批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活动,持续提升老百姓对失业保险认知水平,不断推动失业保险有关政策纵向延伸,全力做到促就业、强保障、惠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