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区商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非法回收窝点
时间:2023-03-21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近日,区商务局接到举报,双清区一场地内存在有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行为。区商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联合执法,对该窝点进行调查取证,发现该报废机动车分解点无相关手续资质,擅自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活动,场地内存有大量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及其零部件和氧气切割设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发现,该回收网点既未经商务部门许可,又未办理营业执照,属于擅自非法回收报废汽车。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并暂扣报废机动车28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依法调查处理当中。根据国务院令第715号《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之相关规定,从事报废汽车回收,须获得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未经审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活动。当事人在未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资格认定书和特种行业许可证等有效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非法拆解报废汽车,属于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区将以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持续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维护更好的营商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保护生态环境,为助力双清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