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资讯
双清区民政局开展禁毒和消防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3-13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3月10日,由双清区民政局主办的“把爱带进校园保护向日葵”禁毒和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在石桥中心小学开展。

活动首先由立新社区书记高放为学生们开展禁毒教育,高书记从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向大家介绍禁毒知识,教育学生如何识毒、防毒和拒毒,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向学生宣传讲解,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之大,提醒广大学生切实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增强自我防范的意识。同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亲朋好友共同参与禁毒,共同抵制毒品危害。

随后,邵阳市双清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采取PPT授课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学生讲解在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并通过火灾案例,向大家讲授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消防器材的用途、工作原理和正确使用方法。同时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的参与问答,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课间氛围十分浓厚。接着,宣传人员现场为大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活动最后,主办单位还为到课的40名学生每人发放了一个书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