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双清区初中起点本科层次、高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公告
时间:2023-05-26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我区乡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9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8号)等文件精神,现就2023年双清区初中起点本科层次、高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初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

(一)、定向培养指标及培养学校

2023年双清区初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来源为省级项目普通计划,培养年限为6年,培养层次为本科,采用二·四分段的培养模式,招生计划10人,具体如下:

              学段  

专业

小学

招生计划数

培养学校

汉语言文学

1

长沙师范学院

1

湖南城市学院

科学教育

2

长沙师范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1

湖南城市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2

湖南城市学院

小学教育

1(男)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1(男)

长沙师范学院

1(男)

湖南城市学院

(二)、招生原则

1.自愿报名,对口招生。

2.公开、公平、公正选拔,择优录取。以邵阳市2023年中考成绩为笔试录取依据。

3.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根据协议本科毕业后,服从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在双清区乡村小学按规定期限服务。

(三)、报名对象及条件

1.年龄未满18周岁(200591日及以后出生)。

2.热爱祖国,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3.报名对象应具有双清区户籍,且为2023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4.参加2023年邵阳市中考,且考生中考总成绩不低于我区公布的相应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等第)。

5.身体健康,体检合格。体检标准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规定执行。

(四)、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202366日—68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邵阳市双清区教育局政工股(双清区东风路保宁二巷)。

3.报名所需材料:区属中学(昭陵中学、明德学校、高崇山中学、姚喆中学、春云学校)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含经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名确认的户口簿复印件1份)、学生素质报告表(或学生手册)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由毕业学校统一到区教育局报名。户籍在我区内未在我区属初中学校就读、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含经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名确认的户口簿复印件1份)、学生素质报告表(或学生手册)、一寸证件照2张到区教育局报名,毕业学校负责初审推荐。

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报名时,应按《2023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附件1)栏目及有关要求,客观准确地填写所有考生信息和报考志愿,并贴好相片。

()、招生办法、程序及相关政策

详见《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9号)文件(附件2)。

二、高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小学教师、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

2023年双清区高中起点本科层次省级计划项目计划数16人,其中小学教师10人,初中教师6人。具体如下:

小学教师

培养学校

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数

备注

合计

汉语言文学

音乐学

体育教育

美术学

历史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物理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长沙师范学院

5

1

1

1

1

1

湖南城市学院

4

2

1

1

湖南文理学院

1

1

初中教师

培养学校

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数

备注

合计

数学与应用数学

思想政治教育

音乐学

体育教育

美术学

应用心理学

物理科目组合

物理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物理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历史科目组合

衡阳师范学院

5

1

1

1

1

1

长沙师范学院

1

1

报名在高考志愿中填报(提前批录取)。具体录取学校及专业详见《关于做好2023年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8号)文件(附件3)。

咨询电话:0739-5085531

附件12023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

附件2《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9号)

附件3《关于做好2023年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3〕18号)

邵阳市双清区教育局

20235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