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邵阳市双清区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1-01-29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此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等。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1日—2020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电子政务股受理机构联系,地址:双清区宝庆东路陶家冲社区三楼,电话:0739-5270736

二、概述

2020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策文件、发展规划、工作报告、新闻信息类等信息及时进行更新。按照《条例》要求,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为民、便民的工作思路,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效能政府的目标,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区人民政府成立了高规格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任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纪委书记、区宣传部长、区委办主任、区组织部长、区政法委书记任副组长,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由行政审批服务局李伟军任办公室主任,并由2名电子政务股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制度规范。先后完善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备案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投诉受理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全面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同时各窗口对行政审批工作的审批流程、审批职权、审批标准、一次性告知等内容作出具体规定,促进了审批工作管理规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区坚持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政府网站公开为主,以广播电视、宣传栏等为辅助,多渠道对外界发布政府信息。2020年全区通过各类渠道发布政府信息2431条。内容涵盖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事项、领导信息、规划计划、政府工作动态、土地征用、房屋拆迁、惠民政策、重大建设项目、政府会议、政府采购、统计调查、人事任免、财政预决算情况报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信息。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全年收到2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答复。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9

9

2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14

 -63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84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49

 0

 0

行政强制

 37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34

-19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9

146276492

八、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1

7

58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51

5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7

7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九、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十、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

2020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取得了明显成效,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开展顺利但仍存在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还不能完全满足广大群众的期望和需求等不足。

    2021年,我区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按照《条例》要求,主动公开内容全部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二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组织专职工作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三是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按时、准确、规范答复告知申请人。四是加大培训指导力度。强化对部门、乡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持续开展以岗代训,提高政策把握能力,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