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区级财政预决算
关于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时间:2023-01-10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20221227日在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区财政局局长郑华杰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我就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经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因上级补助收入调增、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刚性重点支出变动等因素影响,导致区级预算总收支发生了变化。按照统筹兼顾、量力而行、收支平衡等原则,现提请对区级预算进行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

1.调增收入预算5188万元。收入总计从年初的141585万元调增至146773万元。调整具体项目为:

1)调增上级补助收入3088万元。其中,调增均衡性转移支付补助收入3088万元。

2)调增一般债务转贷收入2100万元,其中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收入2100万元。

2.调增支出预算5188万元。支出总计从年初的141585万元调整至146773万元。具体调整内容分别为:

1)调增支出3088万元。具体支出项目为:抗疫支出3088万元。

2)调增一般债券支出2100万元。具体支出项目为:教育支出15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0万元和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支出400万元。

3.预算调整收支平衡情况

本次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收支相抵,调整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

1.调增收入预算12000万元。收入总计从年初的11624万元调整至23624万元。调整具体项目为:调增专项债务收入12000万元。

2.调增支出预算12000万元。支出总计从年初的11624万元调整至23624万元。具体调项目为:调增专项债券支出12000万元,为双清区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支出12000万元。

3.预算调整收支平衡情况

本次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收支相抵后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债务情况

(一)地方政府债务余额情况。截至20221130日,双清区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117976万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48576万元,专项债务余额69400万元。

(二)新增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1.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情况1-11月,省财政厅已下达我区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51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3100万元,专项债务限额12000万元。

2.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情况1-11月,省财政厅已代理发行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3100万元。

3.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情况1-11月,省财政厅已代理发行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2000万元。

三、下一步工作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下,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财政责任,确保年度预算目标顺利完成。一是加强收入征管,强化统筹调度。加强与税务等部门的联动,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征管和监控,全力以赴完成全年财政任务。二是严格预算执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把过“紧日子”作为长期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大一般性支出压减力度,压减当前不必须的项目支出,收紧口子,保障“三保”底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实。三是强化国库库款保障能力,加强直达资金使用管理,提升支出进度和效益,切实做到惠企利民。四是积极向上衔接,全力以赴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区财政将加强与省市两级财政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上级财政加大对我区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支持,同时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向上申报项目,为双清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