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双清区召开2022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暨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2-1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2月16日,双清区2022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暨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赵逢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向树华,副区长岳创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建云出席会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宣传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2个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1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对履行统战工作职责进行现场述职,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领导分别对现场述职的单位进行点评。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参评单位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去定位和谋划,在推动双清高质量发展上凝聚“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双清这个目标,持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围绕助力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乡村实现全面振兴、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等方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风险防范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围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创新开展一批主题鲜明、富有特色、成效明显的活动,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有效推动创民工作上台阶出特色。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强化督导考核、协调联动和队伍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共同谱写双清区统战事业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