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双清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2-0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2月3日,双清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向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等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民族工作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双清区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着力强化大局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和办事情;要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破除畏难情绪,强化务实担当作为;要增强团结干事意识,凝聚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树立严以律己的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常态化调度、常态化督导,摸清底子、找准短板、强化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要加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创建力度,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奋力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