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双清区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2月15日下午,双清区区委常委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暨乡镇(街道)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赵逢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向树华主持会议,区领导许新华、郭皓、李跃丰、杨玉华、李丁、邹昊、李凯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除区委书记以外的区委常委就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书面述职。随后,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乡镇(街道)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区直单位党委(党组)共17个单位的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单位进行书面述职。区委常委对述职对象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又指出了关键症结,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赵逢春指出,2022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全域推进城市小区党建、“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向前迈出了新的步伐。

赵逢春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新思想指导基层党建新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不断推进基层党建体制机制创新、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创新。

赵逢春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新举措展现基层党建新作为。要全领域建强组织体系、全链条锻造党员队伍、全方位攻坚重点课题,擦亮城市小区党建品牌。要压实主体责任,以新担当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对自身查摆、巡察发现、调研反馈、点评指出的问题,列出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不断强化基层党务干部专业化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以财政投入为主的经费保障制度,提升基层党建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培育工程,奋力打造双清党建新高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双清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