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双清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月13日,双清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和班子成员个人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赵逢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曾志红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区委及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双清区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赵逢春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深查细照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赵逢春带头,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逢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检视问题全面,批评不避不掩,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工作水平提升,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双清建设再上新台阶。

赵逢春强调,要当好坚守信念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凝心聚力促整改,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向同心同德。

要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让双清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幸福更有“质感”。

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经济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做好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重点项目、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抓实主体责任、严格自律自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好清廉思想固本培元、清廉制度规范长效的“深层次”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