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省民政厅到双清区开展基层治理创新实验中期评估工作
时间:2023-03-1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3月14日,湖南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调研员陈苏宁一行来到邵阳市双清区,对石桥街道“照护好困难老小提升特殊群体民众幸福感”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工作进行中期评估。

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石桥街道立新社区、金星村、颐康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查阅台账、观看活动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石桥街道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评估组一行在区民政局5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评估组听取了双清区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双清区在创新实验中所做的努力,就双清区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亮点打造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对当天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提出科学的指导性意见。评估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在试点工作中大胆改革创新,不断优化双清特色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要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与督查,不断推进社区治理体系规范化、专业化运行。

据悉,自开展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工作以来,双清区紧紧围绕实验主题,以石桥街道为试点,在政策、资金、项目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把“一老一小”照护工作作为一项暖民心的政治工程、解民忧的民生工程、增民利的发展工程来抓,通过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打造亮点,着力托牢民生底线,托起了“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下一步,双清区将对省民政厅评估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分析研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评促建、全力推进,不断巩固和提升创新实验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工作的良好氛围,力争在今年的终期评估验收中创先争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