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双清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会
时间:2023-05-1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5月11日上午,双清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会,双清区委书记赵逢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主持会议,区领导向树华、刘文伟、何美艳、杨丽江、许新华、郭皓、杨玉华、李凯在主席台就座,在职区级领导、区直(辖)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各中心校校长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丽江对前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向树华宣读2023年双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季度考核通报。区卫健局、火车站乡、三眼井社区作了表态发言。

赵逢春指出,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创则必成、建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开展创建工作,在提升创建水平、解决实际问题、锤炼干部队伍上下功夫,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端正态度,严格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内容和测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赵逢春要求,要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对标提升,加大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五小行业等薄弱环节及集贸市场、物业小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处等重点部位点位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创建工作机制,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并着力培育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点位,积极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支持创文工作,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创文宣传,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赵逢春强调,要强队伍优作风抓落实。把创文工作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研究解决创文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将创文工作与“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结合起来,按照“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的要求,不断强队伍优作风抓落实,以必胜的信心,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