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区委书记赵逢春主持召开区委2023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5-22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5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赵逢春主持召开双清区委2023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向树华、刘文伟、何美艳、杨丽江、许新华、郭皓、杨玉华、李丁、邹昊、李凯参加会议。副区长汤宝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谢爱军列席会议,区“法检”两院、区直(辖)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2日省市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近期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认清工作中的短板不足,杜绝松劲懈怠思想,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坚持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犯罪和反腐“拍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从健全发现机制、持续破案攻坚入手,深化源头治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行业整治主体责任,认真研究解决好本部门突出问题,坚决防止行业领域乱象演化成涉黑涉恶问题。

会议听取了双清区上半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好用足国家、省、市各类政策,推动新时代双清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宣传教育,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要注重创新特色亮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双清品牌;要凝聚强大合力,动员和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生动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2023年国家、省生态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双清区关于贯彻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责任清单》文件。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双清,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完善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攻坚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方式,强力克难攻坚。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有关部门要细化实化污染防治攻坚政策措施,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切实维护好双清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上同意《双清区农村人居环境攻坚年活动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