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区委书记赵逢春到高崇山镇、爱莲街道开展巡田、巡林、巡河工作
时间:2023-11-1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1月14日,区委书记赵逢春来到高崇山镇、爱莲街道开展巡田、巡林、巡河。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落实田长制、林长制、河长制,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共绘绿色生态富美画卷,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双清。

在高崇山镇马杨村和渔长村,赵逢春实地巡查高标准农田建设,详细了解恢复耕地农作物生长情况,并仔细询问农作物品种、后期管护灌溉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赵逢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生产政治责任,要继续整合解决耕地碎片化问题,打造连片永久农田,鼓励耕地规模流转,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积极培育发展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切实保障农民种粮收益。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全力推进撂荒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水资源高效利用等工作,完善提升配套服务功能,有效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

“应急措施有哪些?有没有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在渔长村,赵逢春沿林间小道进行巡林,实地巡查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了解护林员日常巡护、生物病虫害防治、林地资源保护、森林防火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赵逢春指出,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巡林工作,推动林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森林防火安全预警、综合防范、应急救援机制,加强对防火设备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爱莲街道红旗河流域,赵逢春沿河岸一路察看水质和湿地,不时驻足询问,详细了解渠道建设、污水治理、清淤截污等情况。赵逢春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和源头治理,一体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提升等工作;要严厉打击查处各类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对入河排口严格排查、监测、溯源和整治,提升河道管理水平,增强生态养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