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双清区开展食品安全第四季度“两个责任”包保督导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11-17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1月14日,区委书记赵逢春,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分别带队赴邵阳友阿国际广场、步步高新天地等地开展食品安全第四季度“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副区长廖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最近生意怎么样?”“工作期间要佩戴好口罩!”在邵阳友阿国际广场,赵逢春与商户们亲切交流,叮嘱商家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在餐饮经营场所的后厨、食品制作间等重点场所,赵逢春一行认真查看直接接触食品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是否着干净的工作衣帽、是否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台账等。对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并要求经营主体不断改进和完善。

在步步高新天地,江韬一行重点深入餐饮后厨、步步高超市的食品加工区、熟食区、生鲜区等场所进行视察,对照《督导任务清单》,仔细督查了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置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查看了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台账和快速检测台账,对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现场给予指导性整改意见,确保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赵逢春充分肯定包保主体的食品安全工作,并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切实加大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食品采购、加工、运输、销售等全过程监管,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高度重视消防和生产安全,做好制度建设、应急演练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韬表示,双清区要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始终牢记“民以食为天”的嘱托,聚焦“四个最严”标准,全面构建党委政府有力主导、职能部门依法监管、经营主体诚信自律、社会各界随时监督的食品安全保障新机制。同时紧扣“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主题,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全面发动、全域联动、全民行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合力,为公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