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双清区开展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6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1月29日,双清区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交通宣传活动在友阿国际广场前坪开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副区长、双清公安分局局长罗伟成,副区长岳建国参加。本次活动由双清交警大队、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构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全面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阿姨,您骑电动车的时候要注意佩戴好头盔,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活动现场,志愿者面对面向市民群众讲解非法营运及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酒驾、醉驾、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引导市民群众在出行过程中遵循安全第一、不妨碍道路畅通的文明交通理念,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向市民群众讲解驾乘电动摩托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违法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市民群众要规范使用安全带和正确佩戴头盔,文明参与交通,做到文明礼让,安全行车。

“在送餐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好头盔,注意交通安全,不要闯红灯和逆行。”江韬对参加活动的外卖小哥普及闯红灯、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他们不能盲目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并现场赠送了安全头盔,进一步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养成驾乘电动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行为习惯。

今年来,双清区积极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围绕文明创建、综合治理等工作,不断创新文明交通宣传形式,全面开展文明交通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驾校等“五进”活动,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人人珍惜生命、个个遵守交通规则的社会浓厚氛围,助力平安建设、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据悉,从年初到目前,双清区共计开展“五进”文明交通宣传活动100余次,教育劝导群众84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赠送安全头盔300余个,用实际行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