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双清区委召开2024年经济工作务虚会议
时间:2024-01-11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月9日,区委书记赵逢春主持召开2024年区委经济工作务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谋划好、实施好2024年经济工作,扎实推动双清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出席会议,区直经济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全区中心大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对谋划和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思路建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握中央、省、市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精准施策,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高效统筹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注重统筹协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全力以赴招商引资、精准有力争资争项,以商招商完善产业链条,强力推进邵商回归。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增强各类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监管、强化服务保障。要创新消费场景、探索消费新形式,着力提升供给侧水平,持续扩大就业、促进居民增收,充分释放消费市场潜力。要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服务水平。要多措并举落实民生保障工作,切实抓好教育、医疗等工作,注重集体经济发展,着力补短板、抓改革、强队伍、提质量,用心用情用力提高基本生活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优化考核方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抓好“三重点”等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汇集民智创新突破,以更加管用的方法、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为的状态,推动双清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习惯过“紧日子”,多措并举加强财源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依法、合规、合理统筹资源,坚持花钱必问效。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不断提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打造双清特色亮点工作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