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双清快讯
创文进行时|双清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共建绿色生态文明
时间:2024-03-1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通讯员邹小艳曾玉娟)“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双清区委书记赵逢春,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带队在高崇山镇短陂桥村矮子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双清生态建设助力。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及相关处级干部,区直各单位共150余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和群众参与植树,为双清区再添新绿。

挥锨铲土、夯苗围堰、提水浇灌……在植树现场,区领导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干部群众分工协作,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有的挖坑、有的扶苗,配合默契,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道植树的工序,合力栽下了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植树间隙,赵逢春向区自然资源局详细了解今年义务植树活动的前期组织、树种选择和后期管护等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组织动员好全区的义务植树活动之后,更要做好后期管护,提高苗木成活率。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将完成义务植树示范面积15亩,主要树种为桂花树、杜英、红叶李或红叶石楠等近1000余株。同时,树苗种好后,我们还将聘请专业人员进行培兜、回填、浇水、修枝等工作确保树木存活率。”区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自邵阳市开展创森工作以来,双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以创建森林城市为抓手,弘扬城市绿色文明,以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为总揽,以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为核心,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任务,结合全区森林生态现状,区创森办全面深化组织推进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有区级义务植树基地8个,面积500亩,为我市全面打造国家森林城市,夯实生态根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