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执行14周岁以下儿童免费乘坐公交政策的通知
时间:2023-09-08 来源: 【字体设置:
分享到:
 

邵市发价费2023〕159

关于切实执行14周岁以下儿童免费乘坐

公交政策的通知

各县市区发改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发[2022]11号)关于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公交地铁有关要求,全面深化“公交优先就是人民优先”理念,进一步推动全市公交惠民、便捷和高质量发展,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等六个部门关于落实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工作的通知》(湘交运输规[2023]11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发改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地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会同有关部门全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二、明确免费范围。常规城市公交(不含定制公交、城际、城乡公交)要切实执行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公交地铁政策。同时也要确保老年人、退役军人等优待群体免费乘坐公交政策落实。

三、严格时间节点。各县(市)发改局要在9月15日出台价格文件,并在文件中明确要求各运营企业在9月底前执行到位。

                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