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双清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两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3-04-23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4月19日上午,双清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拉开了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对“两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序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红波,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韵东,副主任王志军,副主任提名人选谢爱军出席。党组成员、副主任车驰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金治伍、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凌峰作表态发言。

会议宣读了《双清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宣布了评议对象名单。此次评议工作分动员部署、评查走访、公开评议、人大审议、整改落实5个阶段进行,评议对象为2023年度随机抽选接受履职评议的人员为5名区人民法院法官、3名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评议内容包括其2020年1月以来的办案数量、质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以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恪守职业道德、奖惩和廉洁自律等情况。

刘文伟指出,开展“两官”履职评议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践行司法为民的现实需要、加强人大司法监督的职责所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落实根本要求,把握“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法评议、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两官”履职评议不走样,不变调,不偏向。

刘文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的实际效果。要在区人大常委会主导、督导、指导下依法有序推进评议工作,法检“两院”党组要承担起履职评议的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整改;坚持上下联动,合力抓好整改;分工负责,压实责任抓整改,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通过履职评议,努力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两官”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