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双清区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08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5月5日,双清区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市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区委书记赵逢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丽江、李丁、邹昊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丁同志解读了《2023年度全区清廉机关建设考核方案》,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是推进清廉双清建设的重要环节,全区各级机关单位要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动,突出清廉主题、干部主体、制度主线,守正创新、担当尽责,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机关要强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总目标,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确保机关党建更加坚强有力、机关干部更加清正廉洁、机关作风更加严实高效、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要深入转变干部作风。扎实开展好“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通过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以优良政治生态引领社会生态,为双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着力营造以廉为荣、以清为美的社会价值风向;要开展好清廉机关文化宣传活动,坚持将廉洁文化融入干部日常、融入机关单位,营造清廉机关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要深化党务政务公开,进一步提升权力运行的透明度。要深化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发挥好清廉机关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把清廉机关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