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赵逢春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4-01-29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4日至25日,区委书记赵逢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全国劳模、困难群众、防返贫监测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区领导邹昊,区总工会、属地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赵逢春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看到老同志们身体硬朗,赵逢春高兴地说,老同志们党性强、口碑好,在干部群众中有崇高威望。希望老干部们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双清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齐心协力推动双清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为他们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在全国劳动模范马水兴家中,赵逢春一边关切询问她的身体状况,一边了解其日常生活情况,对她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嘱咐她保重身体,继续弘扬劳模精神,持续传播正能量。赵逢春指出,劳动模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双清区的宝贵财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努力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双清征程中建功立业。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注关爱劳动模范,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崇尚、争当劳动模范的浓厚氛围。
“身体怎么样?平时都是谁在照顾?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在张伟红、陈红光、谢美香等困难群众家中,赵逢春与他们面对面拉家常、话冷暖、问需求,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当前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安全,并鼓励他们要保持坚强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过上幸福生活。

“感谢党和政府时时挂念着我们,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我倍感温暖!”困难群众谢美香激动地说。
走访慰问中,赵逢春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心系群众冷暖安危,并叮嘱基层干部要高度重视和关心困难群体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的幸福生活提供保障。

“最近身体好不好,生活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在防返贫监测户封位能的家中,赵逢春详细了解他的个人健康和生活保障等情况,关切询问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鼓励他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好好保重身体,并要求村干部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落实好救助政策,积极排忧解难,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赵逢春强调,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动态摸排帮扶机制,摸清困难群众底子,加大对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把困难群众的保障托稳兜好;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定期走访、精准施策,切实做好日常帮扶工作,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慰问期间,赵逢春还就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