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创文进行时 | 区委书记赵逢春暗访督导创文工作
时间:2024-02-26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2月21日,区委书记赵逢春在城区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精细管理,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区领导向树华、杨丽江参加。

赵逢春一行先后到东风路沿街商铺、昭东市场、人民巷社区及周边居民楼栋、邵水东路沿线、保宁街社区背街小巷、邵阳大道时代公园沿线、和谐公租房等地,实地查看环境卫生整治、市场经营管理、基础设施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情况,与沿街商户、社区工作者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自己店铺前的卫生要保持干净,垃圾要及时清理。”在东风路沿街商铺和昭东市场,赵逢春重点查看了街巷与市场的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经过整治,沿街和市场环境面貌有所改善,但细节方面还需加强,如出店经营、沿路道板破损、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果皮垃圾乱丢等现象依然存在,对群众出行和市场秩序造成影响。赵逢春叮嘱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秩序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加大保洁力量投入,督导各商家店面履行自身责任,落实好“门前三包”。

在保宁街社区,赵逢春深入社区的背街小巷,仔细查看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创文氛围营造等情况,就督导过程中发现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桶脏乱、不文明养犬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赵逢春强调,街道和社区要立足精准精细精致,确保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随后,赵逢春来到邵阳大道时代公园沿线、和谐公租房等地,检查基础设施建设、创文氛围营造、环境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维护等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督导中,赵逢春边走边看,对督导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现场研究整改措施,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

赵逢春指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常态长效、久久为功。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抓整改,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要聚焦重点任务,把创建工作与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基层治理等结合起来,紧盯关键部位、薄弱环节,着力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在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千斤重担人人挑”的全局观念,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坚持把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提质增效、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既扮靓“面子”、又做实“里子”,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