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赵逢春调研指导全区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24-02-0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赵逢春调研指导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皓参加。

赵逢春一行实地察看了区社区矫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服刑人员远程会见系统等司法行政工作场所建设以及运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汇报,与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各司法所所长面对面进行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赵逢春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司法行政人员、法律工作者和人民调解员,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奋力拼搏,开拓进取,成效明显,用实际行动为双清争了光、添了彩,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就做好下阶段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赵逢春认为,要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履职水平,把司法行政的职能用好、用活、用实,切实做到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彰法治。要加强普法宣传,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载体,增强普法实效,推动普法宣传与文明城市创建深度融合,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在全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要继续发挥人民调解作用,用好“枫桥经验”,作好总结归纳,建设更规范、更专业的人民调解队伍,进一步提升调解水平,打造双清司法行政品牌。

赵逢春强调,要全力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审查、重大行政决策审查等工作,切实发挥法律为政府决策把关的作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的职能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双清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要激发奋进动力,建设过硬队伍,着力将双清司法行政队伍打造成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司法铁军,为双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