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双清区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4-02-0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带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廖健,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城管局、区商务局、双清公安分局、属地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1月26日,江韬先后前往寒梅村、新华路、鼓楼亭社区,入户慰问困难群众、监测户、省级劳模及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医疗保障等情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向镇、村(社区)反映。并要求相关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情怀,落实好各项民生兜底保障,及时主动为困难群体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要进一步营造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努力在全区形成劳动光荣、精益求精的敬业风尚,激励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随后,在双坡南路,江韬随机抽查临街店铺消防安全,详细询问商户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检查消防通道、灭火器配备以及周边安全环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防盗窗设置不规范,影响消防救援和火灾逃生等问题,现场要求整改。并叮嘱商家一定要保障经营安全,进一步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管理措施执行到位、有效落实。

2月2日晚,江韬随机抽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先后到青龙王府、金百汇、昭东市场、新诚医院、大汉酒吧等场所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健全;建筑物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占用、堵塞;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落实值班巡查制度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坚决彻底整治安全疏散条件不足、临街商铺违规住人、建筑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等突出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2月3日,江韬先后抵达再生资源总公司田江分公司、三眼井及其周边、家呗智慧酒店等地,实地查看货物堆放安置、烟感报警器使用等,并详细了解日常监管、生产经营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他强调,经营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完善消防设施建设,加强物品仓储管理,做好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从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特大事故中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以过硬的措施全面排查整治突出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