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高崇山镇党委及所辖7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3-13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10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高崇山镇党委及所辖7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军主持召开与高崇山镇党委书记游翔见面沟通会。会上,张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游翔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军、副组长杨艳华及有关同志,高崇山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高崇山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所辖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张军强调,高崇山镇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监督。区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更好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崇山镇党委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游翔表示,全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张军组长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这是我镇从托管到回归双清,接受的第一次巡察。我们要正确对待巡察,重视巡察,理解巡察,支持巡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上来。二是要积极组织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配合巡察工作任务,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客观真实地提供相关资料。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我镇巡察联络组要切实发挥好主动衔接的作用,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便利的条件。三是要认真接受监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狠抓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能马上解决的,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高崇山镇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3月10日至5月1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6673972098,电子邮箱:273944280@qq.com。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日6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高崇山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所辖7个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