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双清区联合汽车站街道开展“有害换有爱”有害垃圾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5-29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5月25日上午,双清区垃分办联合汽车站街道在人民广场开展“有害换有爱”有害垃圾集中兑换日活动,将有害垃圾回收统一处理,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活动现场吸引不少居民参加。

活动中,居民们纷纷将家中废电池、废灯管、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带到现场,在登记后兑换生活用品。短短一小时,便已经将有害垃圾“收获满满”。“昨天听说有这个活动,我连夜把家里的过期药还有过期化妆品都收拾了出来,又能保护环境又能兑换生活用品,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

现场,垃圾分类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进行正确的分类,向居民普及乱扔有害垃圾对环境危害相关知识。

双清区垃分办每月将不定期举行有害垃圾兑换活动,通过‘有害换有爱’,不仅将居民家中的有害垃圾处理掉,更是向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活动非常受欢迎。”

据悉,此次有害垃圾集中兑换日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兑换小礼品100余份,收集有害垃圾20余斤。下一步,区垃分办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意识,持续扩大垃圾分类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