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火车站乡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时间:2023-06-0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连日来,火车站乡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本次行动通过入户走访形式进行,重点关注新申请农村低保人员、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危房改造户、群众普遍认为特别困难对象、遭遇自然灾害及突发意外户等六类群体,对疑似有返贫致贫风险的重点户开展“一户一画像”工作。通过采用问、算、核、判、评五个步骤,把基本情况“画清”、把收支细节“画透”、把主要困难“画准”,逐户分析研判,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响应,方便群众的要求。

下一步,火车站乡将依据精准“画像”情况,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户针对性进行帮扶,因户因人施策,确保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