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高崇山镇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集中学习
时间:2023-06-0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5月29日上午,双清区高崇山镇在该镇四楼大会议室召开“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集中学习会议,围绕为什么抓、怎么抓、抓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教育和部署。该镇机关所有干部及所属9个村(社区)两委干部1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指出,抓好干部作风建设,要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中央正在全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委系统专项整治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以“六个如何始终”对党独有难题进行深入分析阐释,并提出了“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的重要要求。省委十五巡视组在邵阳市、区委巡察组在高崇山镇开展巡视巡察工作,在这样的背景下,针对高崇山镇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体现镇党委正风肃纪抓干部作风的坚定决心,亦是贯彻中央、省、市、区委精神的切实举措;要纠正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不良倾向问题,进一步提振信心正风肃纪,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要结合当前形势,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的有力举措。

会议针对怎样抓干部作风提出要求。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厚植为民情怀;要崇尚学习,不断砥砺过硬的本领和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要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工作责任和压力,部门之间、部门内部分工合作,合理安排,主动担当;要加强督查考核,严明纪律规矩,令行禁止,工作主动落实有回音。针对人事纪律、财经纪律、考勤纪律纪委发挥利刃作用,通报问责。

会议最后就两要求与所有参会干部共勉。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备强大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能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