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创文进行时|小江湖街道党建引领“三长” 护航群众健康新方向
时间:2024-03-21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通讯员呙汪杰)“老叔,花小钱,保健康,个人只要交380元,国家补贴640元,不住院也可以报销,在卫生院拿药打针都可以报销一部分。”针对部分群众对医保政策不理解不支持,街道充分发挥“三长制”融入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作为政策宣传员,深入居民家庭,面对面为居民讲解医保政策,提供上门指导服务,确保居民应保尽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今年,小江湖街道在做好基层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三长”联系居民群众的优势,“三长”化身为宣传员、指导员、由各片长组织组长、邻长召开院落会、座谈会,广泛发动,鼓励全民参与,为居民宣传医保政策,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邻长们更是提供上门指导服务,真正做到了服务到家,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同时,社区还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以及微信群等新媒体手段,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和掌握医保政策。并发挥邻长人头熟、情况清的优势,充分利用“三长制”架构畅通反馈渠道,快速有效了解群众难处。安排片长解释今年缴费金额上涨原因,消除低保户抵触情绪,对于符合“减半、全免”政策的,强调政策红利,帮助居民“算好账”。“邻长”通过居民中的典型事例,突出个人权益的有效保障以及享有医保后医疗费用的减少,促使困难户也“动起心”。

通过“线上+线下”双重发力,累计召开大大小小的宣讲会3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册,线上答疑8000余次,进一步扩大了医保宣传覆盖面,努力开创街道医保参保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