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爱莲街道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3-21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通讯员袁敏)3月19日上午,爱莲街道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班子成员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述职评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街道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分村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上,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就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述职评议进行书面述职,各村(社区)党支部(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街道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通过亮点成绩晒一晒、问题红灯亮一亮,找准差距,明晰方向。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对联点村(社区)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邹主任就会议召开情况作了点评讲话。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职评议对象进行了测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聚焦“清合力”的党建品牌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要求各级党组织自觉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工委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坚持固本强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突出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员教育管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重点工作,加强薄弱领域党建工作力度,抓实片-组-邻“三长制”队伍,发挥村(居)民代表服务联系群众作用,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建工作抓实见效。各党支部要坚持对标对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问题整改;聚焦服务大局,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