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全面落实“田长制” 强化耕地保护工作
时间:2022-12-16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2月15日,双清区召开全面落实“田长制”强化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赵逢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汤宝莲、区“田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赵逢春指出,耕地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抓实抓细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双清力量。

赵逢春要求,要全面统筹规划,突出抓好落实“田长制”,强化耕地保护工作的重点任务,要严格实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动真碰硬,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通过全面实行“田长制”,实现耕地保护网格化管理,把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足额逐级分解下达,要落实和完善耕地占补平衡政策,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加大耕地执法监督力度,要严厉打击新增乱占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违法行为,大力整治耕地抛荒,常态化开展耕地保护问题巡查整治。

赵逢春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田长制”,强化耕地保护工作的重大责任,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现象发生;要加强宣传引导,多层次、多方向、多形式深入开展土地基本国情国策教育和加强耕地及基本农田保护法规政策宣传力度,强化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专项教育和培训,提高广大基层群众保护耕地、依法使用土地法律意识,推动形成人人爱惜耕地、人人保护耕地良好局面,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双清区“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并就“田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就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