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12-19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2月16日下午,双清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赵逢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向树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丽江,区直(辖)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前已进入集中发力、加速冲刺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时间,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发力,以毫不松懈的精神状态和久久为功的工作状态抓好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对于近期市创文办督查存在的问题,要吸取经验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聚焦问题整改,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创文”点位提升工作,形成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找准问题短板与对策,明确具体任务,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创建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中,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聚焦文明创建重点难点深入“解剖麻雀”,紧盯薄弱时段、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努力解决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各类顽疾,改造基础设施,优化市容环境。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精准发力,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不断总结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常态化管理,围绕交通秩序、居民小区、农贸商超、背街小巷、道路垃圾、墙面小广告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要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方方面面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齐心协力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会上,区直(辖)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创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以及下步整改措施依次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