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时间:2022-12-30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12月27日,双清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驰、谢攀、刘韵东、王志军出席会议。副区长李凯、区人民法院院长金治伍、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凌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报告、区人大财经委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审查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双清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目标管理情况报告、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及9个街道人大工委2022年度工作报告。讨论通过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总结。讨论修订《双清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刘文伟为新任命的副区长龚雯洁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指出,审议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是财政预算监督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年度财政预算的一项重要工作。区人民政府要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执行本次预算调整方案,依法组织收入,全力保障“三保”支出和重点支出,加大调整预算执行力度,确保完成年度调整预算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区域环境质量;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区人大系统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立足“四个机关”定位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联系实际认真谋划好人大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新作为、推进人大工作的新动能。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高质量代表工作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双清的生动实践。要全面履职尽责,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体现人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