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召开2023年第8次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5-22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各项重点工作。区领导李凯、夏红波、汤宝莲、谢攀、岳建国、廖健、龚雯洁,区直(辖)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实际抓好经济领域各项工作,推进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深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强化源头防控和风险排查。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推进全区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研究了《双清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方案》《邵阳市双清区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大力保障农民种粮收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农民群众根本福祉。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数据精准,有效提升补贴资金发放的规范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扩大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民群众知晓率,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保护耕地、提升地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基层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动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条件整体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和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建设、超期安置地置换工作方案以及其他事项。会议原则通过《双清区关于贯彻〈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责任清单》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