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召开2023年第6次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4-05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4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在区政府三楼五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第6次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许新华、李凯、岳创业、汤宝莲、岳建国、谢攀、廖健、龚雯洁,区直(辖)部门、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3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双清实际,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聚焦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抓实抓好各项政府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227日邵阳市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推进会议、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司法行政工作、创建智慧矫正中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督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解决好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全力防范化解风险。要对标对表,直面问题,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法治人才队伍保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时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要以此次督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双清法治政府建设质效,努力争创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区。

会议听取了社保基金监管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看好、管好、用好社会保险基金,铸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要健全监管制度,完善监管体系,强化人防、制防、技防能力,加强隐患排查,对管理中存在的漏洞、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整改。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部门联动,树牢“一盘棋”意识,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共同做好社保基金监督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双清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委员会的通知》《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清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双清区招商引资暨返乡创业优惠二十条措施(草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