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自然资源局:用“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理念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11-30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好山好水好风光,才能给投资者提供一个宜业宜游宜居的环境,留住人留住心。双清区自然资源局涵盖林业职能,给投资者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关键。近年来,双清区自然资源局争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巩固生态文明成果,加大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禁伐减伐、森林防火力度,坚持从严管控森林生态资源,提高森林覆盖率,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战略落地生根,促进百姓富、生态美和谐统一。

全区营林生产工作以创森为总体任务,切实落实见“缝插绿肥、应绿尽绿”的要求,努力提升全区绿化水平。今年上半年,已完成2023年度我区营造林生产茶低改计划300亩。今年我区首次启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新绿植模式。据统计,全民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计约17万人次,尽责率、任务完成率均达86%。主要以参加植树造林、抚育管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完成任务约48万株,造林树种主要为重阳木、香樟、桂花等。同时,切实加强山地造林苗木和庭院、道路绿化苗木的培育和管理。全区共有苗木生产基地2000亩,主要分布在火车站乡莲荷村,主要品种有紫薇、桂花、罗汉松、冬青、香樟等。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对全区古树名木建档挂牌,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严禁非法移植和破坏名贵珍稀树木和古树名木。全力推进森林防火林火阻隔系统的建设,涵盖2023年防火隔离带1.3公里、生物防火林带1.7公里、防火道路0.4公里、防火蓄水池28立方米,2024年防火隔离带1.5公里、生物防火林带2公里、防火道路0.5公里、防火蓄水池36立方米。确保乡村处处能看到绿叶、闻到花香、听到鸟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