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11-30 来源:双清区 【字体设置:
分享到:
 

双清区自然资源局今年以来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多项措施并举,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旨在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

实行“区域评估+用地清单制+标准地”用地政策组合应用的全链条式改革。旨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降低企业用地成本。通过区域评估,对土地进行综合评价,明确土地利用方向;通过用地清单制,明确企业用地的具体要求和条件;通过标准地制度,推行标准化的土地利用方式和管理模式。这一改革大大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和企业的用地满意度。

主动对标先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双清区自然资源局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借鉴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与先进地区进行交流和合作,了解最新的改革动态和成功经验,并结合本地实际进行应用和创新。此外,还积极参与各种营商环境评价活动,通过与其他县(区)的比较和交流,不断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加强服务意识和法治意识。双清区自然资源局通过定期的培训和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法治意识水平。同时,还建立了完善的投诉处理机制,及时处理企业的投诉和建议,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此外,该局还加强了与企业的沟通和互动,定期举办座谈会、研讨会等活动,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信任。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建立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手机APP等渠道,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企业可以通过网上平台提交申请、查询进度和结果等信息,大大提高了办事的便捷性和效率。这一举措不仅提高了政府的服务效率和质量水平也降低了企业的办事成本和时间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5261509 网 址: www.shuangqing.gov.cn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32号 湘ICP备20009005号 网站标识码:4305020001 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
主办单位:双清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双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